[回成本和供應] [回高考經濟科目一覽] [回樹仁 經濟主頁]

本站網址 http://browse.to/sy-econ / http://www.sy-econ.org

 

Optimum Output Level ( Wealth Maximizing )
Shut Down & Exit
Supply Curve of Price-Taker
Long Run Equilibrium
最適產量 ( 財富極大化 )
停產及離開市場
受價者的供應曲線
長期均衡
  AL
高考
 
 
 

Price Taker 受價者

受價,接受一價也。賣方,要按一個價格來交易,沒有其他選擇。 而這一個價格,不是賣方可以決定。價,這裡可稱為「公價」或「市價」。

這一類市場,又稱為「完全競爭市場」( Perfectly Competitive Market ),其特質如下﹕

 特質
1 ) 眾多賣家及買家
Large Numbers of Buyer & Seller
2 ) 同質產品
Homogeneity
3 ) 自由進出市場
Free Entry & Exit
4 ) 訊息完全流動
Perfect Information

完全競爭市場是一個完美市場的概念,實際中不存在。


出售者之所以要「受價」主要是因為它面對一條完全彈性的個人需求曲線( Perfectly Elastic Demand )。 如果出價高於市,沒有人來買。若果出價低於市呢﹖一是同行們一齊也減,二是關門大吉,因為入不敷支。

重點
1 公司不能影響市價
2 財富極大化的條件﹕MC=MR
3 供應曲線是﹕(短期) AVC 以上的MC部份
(長期) AC 以上的MC部份
4 如果行內有公司賺取租值,會有新公司加入競爭
5

 

參考文章

1.

 
 

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請電郵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