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受價者]
[回成本和供應] [回高考經濟科目一覽] [回樹仁 經濟主頁]

本站網址 http://browse.to/sy-econ / http://www.sy-econ.org

 



  AL
高考
 
 
 

Optimum Output Level ( Wealth Maximizing ) 最適產量 ( 財富極大化 )

究竟公司會選擇生產多少﹖它們會選擇一個產量,使他們賺取最大的財富。

財富極大化

MR = MC

一間以爭取最大財富的廠商,會選擇的產量是﹕當邊際成本等於邊際收入( MC = MR ), 即是生產這一件( 如第500件 )產品的收入等於成本,這是最好的。

如果 MR > MC,生產這一件產品的收入大於成本,生產這件產品有錢賺,廠商有增產的空間。
如果 MR < MC,生產這一件產品的收入細於成本,生產這件產品要虧錢,廠商要減產。

在受價者市場,P = MR,是一條平線。

MR 與 MC 的交點,此時的 Q 就是最適產量(Q*),生產這個數量,公司的財富會最大。

 

參考文章

1.

 
 

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請電郵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