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生產要素] [回廠商與生產] [回高中經濟科目一覽] [回樹仁 經濟主頁]

本站網址 http://browse.to/sy-econ | & | http://www.sy-econ.org

 



  SS
高中
 
 
 

Land 土地

土地,並不一定只是指「土地」,而是泛指一些天然資源的生產要素。如煤、水、風力、太陽、空氣、海中的魚 、樹林中的木材等。土地不經過人類的改造,一個在天然草原上的草地是「土地」,不過填海得來的地並不是土地。

由於土地是天然而來,所以供應量有一個定數,但這不代表土地的數量不可以增加。大魚生小魚,小魚會成長。 火山爆發,熔岩順到海邊形成陸地。土地的數目自然地改變。

此外,土地的供應多是位於固定的地方,如金礦,是不可以移動的。

土地

天然的生產要素

香港的自然資源不算豐富。 香港是南中國的沿岸城市,有很多小型島嶼,山多而平地少,可耕地不多。 但是海岸線長,加上有一個良好的海港——維多利亞港,有利漁業及海上貿易業務。

香港缺乏能源資源( 如煤、石油 )及金屬資源 ( 如金、銀、銅 ),需要大量從多地入口。

 

 
 

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請電郵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