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樹仁 經濟系學科介紹] [回樹仁 經濟主頁]

本站網址 http://browse.to/sy-econ

樹仁 經濟系學科介紹

 
Mathematics for Economists (Year Course)


主要課本﹕

Notes


以教授經濟學上常用的基本數學工具為主,如微積分、矩陣等。 如果 AL 時有讀過「數學與統計( Maths & Statis )」,或會考時有讀過符加數( Additional Maths )的話, 在上學期會比較輕鬆,因為上學期以教授微積分為主。 但到了上學期的尾段,新東西便開始出現,如矩陣(Matrix Algebra)是比較難學的東西之一。

怕數的同學,如果以為把這科讀完,過了考試便可以的話,那就算錯了。將這科放在 Year 1, 就是因為那是基礎,而那一些基礎工具,是之後數年都會用上的。因此,數學基礎不太好的同學, 應該珍惜這個機會,把數學學好。

我有一位朋友在完了此科後,立即把 Notes 掉到不知那裡去,結果一上到二、三年班,便後悔了....

本課難度評分﹕2 (5滿分)

取分容易度 ﹕4 (5滿分)

課程大約包括以下內容﹕

  Linear & Non-Linear Equations
  Limits & Continuity
  Differentiation
  Optimization
  Exponential Functions
  Logarithmic Functions
  Matrix Algebra
  Indefinite Integrals
  Definite Integrals
  Mathematics of Finance
  Multivariate Calculus
 

 
 

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請電郵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