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GDP] [回國民收入] [回經濟表現的量度] [回高中經濟科目一覽] [回樹仁 經濟主頁]

本站網址 http://browse.to/sy-econ | & | http://www.sy-econ.org

 



  SS
高中
 
 
 

Production Approach 產出計算法

產出計算法又會稱為增加價值(value-added)計算法,是從生面計算生產總值的方法。

產出計算法是把所有「本地常住生產單位」為產品及服務所創造的附加價值相加起來。 甚麼是附加價值呢﹖例如一間麵包店,它購入麵粉及雞蛋,利用這些材料來製造麵包,而麵包的價值是包含著麵粉及雞蛋。 在計算麵包店的生產貢獻時,因為麵粉及雞蛋不是麵包店生產的,我們便會將麵粉及雞蛋的價值扣除,而餘下的價值,就是麵包店為麵粉及雞蛋增值的部份,亦是麵包店的生產貢獻。

附加值(value-added)計算法

把所有「本地常住生產單位」於生產行為中創造出來的附加價值相加起來

圖例﹕

麵包店

麵粉及雞蛋($5000) => 麵包($8000)

附加價值=$8000-$5000=$3000

製衣廠

入口原料($3000) => 成衣 => 出口外地($5000)
本地原料($500) =>=> 本地批發商($2000)

附加價值=($5000+$2000)-($3000+$500)=$3500


DSE 歷屆考題

MC: 2014(24)

Q:

 

 
 

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請電郵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