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巿場與價格] [回高中經濟科目一覽] [回樹仁 經濟主頁]

本站網址 http://browse.to/sy-econ | & | http://www.sy-econ.org

 

Change in Supply vs Change in Quantity Supplied
供應改變 vs 供應量改變
  SS
高中
 
 
 

Individual supply 個人供稱

在消費者的另一邊箱,是供應者,即是生產商。他們把物品生產出來,之後買給消費者以圖利。

簡易而言,供應是一個銷售計劃﹕

供應

顯示出生產商對某一種物品,假設其他因素不變( Ceteris Paribus )的情況之下, 在不同價格之下,願意及有能力出售多少數量。

供應用圖表表示,稱為供應曲線

如在 $P1 之時,我會願意出售 Qs1 件﹔在 $P2 之時,我會願意出售 Qs2 件。

簡單而言,價格越高,越能吸引生產商多生產,願意多賣一些。 所以一般是將供應曲線畫成向上斜,表示價格越高,供應量越大。

與供應相關的最重因素
價格 價格是供應者的主要參考指標,它為供應者決定供應量。 價格亦是一種誘因,價格越高,越吸引供應增加供應數量,而高供應量亦涉及較高成本,需要較高的價格來為供應支付。
所以說,價格越高,願意(盈利誘因)及有能力(支付生產成本)的供應量越大。
物品之間的關係 A)聯合供應(副產品)
聯合供應指同時供應的意思,如要供應牛皮,會同時供應牛肉。
當A(牛肉)的價格上升=>A的供應量上升=>B(牛皮)的供應增加。

B)XX供應(未知名!)
指兩者不能同時供應的意思,如同一根鋼原料,要供應鋼筋,便不能同時供應鋼板。
當A(鋼筋)的價格上升=>A的供應量上升=>B(鋼板)的供應減少。

生產成本 生產成本即生產要素的價格,如薪金、利息、租金、股本回報。
當生產成本增加,供應會減少。
科技 科技或生產技術的提高,在相同的資源下可以生產更多,或相同的生產量下使用更少的成本。
當科技提高,供應會增加。
預期價格 這裡的預期價格是供應者對將來價格的預期。
當預期價格上升,將來供應比現在供應佳,現在的供應減少。

(相比於需求的價格預期,當預期價格上升,現在購買比將來購買佳,現在的需求增加。)

天氣 天氣包括天災,亦可以視之為所有難以預知的天然影響。
天氣對某些行業影響甚巨,如傳統農業,天氣反覆或者嚴重乾旱,會大大減低農作物的收成,令其供應減少。

 

 
 

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請電郵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