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生產] [回生產者行為] [回樹仁 經濟主頁]


本站網址 http://browse.to/sy-econ

Returns to Scale 規模報酬
Increasing Returns to Scale〔Lv 3〕
Decreasing Returns to Scale〔Lv 3〕
Constant Returns to Scale〔Lv 3〕
規模報酬遞增〔Lv 3〕
規模報酬遞減〔Lv 3〕
規模報酬不變〔Lv 3〕



MicroEconomics

微觀經濟學

解說



 
Returns to Scale 規模報酬 〔Lv 3〕

Returns to Scale,即是投入增加時,對產出的供獻。如投入的數量增加一倍,產出又會否增加一倍呢﹖

例如生產要素有資本(K)及勞工(L),在生產後得到一個產出(Q)。

假若每一樣生產要素同時投入多 t 倍。生產之後,產出有機會是同時增加 t 倍,亦有機會少於 t 倍,亦有機會是多 於 t 倍。為了顯示出這一個關係,增加了 r 次方於 t 上。

r 就是求出 Returns to Scale 的主角。

   
Increasing Returns to Scale 規模報酬遞增 〔Lv 3〕

Increasing Returns to Scale,如果每一樣生產要素同時增加投入,產出增加的幅度比生產要素增 加的幅度高

如果每一樣生產要素同時增加 5 倍,產出會增加超過 5 倍。

要達到以上的要求, r 只可以是大於 1 ,例如 r = 2 。

  r 大於 1 的場合,都是 Increasing Returns to Scale。

   
Decreasing Returns to Scale 規模報酬遞減 〔Lv 3〕

Decreasing Returns to Scale,如果每一樣生產要素同時增加投入,產出增加的幅度比生產要素增 加的幅度低

如果每一樣生產要素同時增加 9 倍,產出會增加低於 9 倍。

要達到以上的要求, r 只可以是少於 1 ,例如 r = 0.5 。

  r 少於 1 的場合,都是 Decreasing Returns to Scale。

   
Constant Returns to Scale 規模報酬不變 〔Lv 3〕

Constant Returns to Scale,如果每一樣生產要素同時增加投入,產出增加的幅度與生產要素增 加的幅度相同

如果每一樣生產要素同時增加 3 倍,產出的增加也是 3 倍。

要達到以上的要求, r 只可以是等於 1 。

  r 等於 1 的場合,都是 Constant Returns to Scale。

   



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請電郵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