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投資] [回財務學] [回本部主頁]

本站網址 http://browse.to/sy-econ | & | http://www.sy-econ.org

 

Market Model

市場模型

  SY-Econ
樹仁 經濟學友仔
 
 
 

Factor Model 因素模型

「回報受某些因素影響」就是這因素模型的重心。當然,這些因素是要有關聯、重要的。

E(Ri) = f(Factors)

這個模型是一個統計模型。以統計學中的「回歸( Regression )」,來找出「某因素」與回報率之間的關係。 這些模型可以搞得很複雜,現在先玩淺一點的,這裡介紹的是最簡單的模型—一個因素及線性( Linear )關係。

若只有一個因素,稱為「單因模型( Single Factor Model )」﹕

E(Ri) = α + β F + e

F﹕某一個因素﹔
e﹕不能用 F 解釋的部份。統計學上稱之為「Error Term or Residual Term」。

其中一個最出名的單因模型,是「市場模型( Market Model )。

 

 
 

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請電郵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