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金融市場及工具] [回財務學] [回本部主頁]

本站網址 http://browse.to/sy-econ | & | http://www.sy-econ.org

 

Primary & Secondary Markets
Exchange & Over-the-Counter Markets
Money & Capital Market
Debt & Equity Markets
Foreign Exchange Markets





  SY-Econ
樹仁 經濟學友仔
 
 
 

Financial Markets 金融市場

金融市場

是一個將資金轉移的市場,資金由手上有多餘金錢的人,轉移至短缺的人手中。

金融市場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市場,它影響社會的整體效率、個人財富、個人及廠商的行為易。影響可謂甚廣。

重要的金融市場有﹕債券市場、股票市場、外匯市場。

何解金融市場這麼重要?試想想,如果人人都將餘下的金錢放在家裡,任其虫注,結果,得不到利息收入。 商人發現了商機,沒有本錢,或本錢不足,因為沒有人可以借錢給他,生意便難以搞起來。可以看到, 金融市場把資金流動起來,對有多餘金錢的人有利,對金錢不足的人亦有利,而且在其中的媒介, 如銀行,本身是一個大量就業的行業,增加生產總值。金融市場對於一個社會是何其重要的啊。

 

 
 

全部圖畫的版權均屬其版權持有人,如有任何涉及版權的問題,請電郵給我。